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向物流公司默默奉献的一线抗疫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敬

时间 : 2020-03-31 15:24 来源 : 作者 : 文/叶秋裕 图/朱雪宾

自新年伊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物流公司积极响应市区各级政府及集团党委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物流公司和下属企业以及园区各企业有序顺利复工复产。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涌现出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和普通一线员工,他们都是自发加入抗疫行列,主动与党组织走在一起,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在防疫工作前期,物流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小组,由办公室牵头、物业部及下属三家企业办公室协助开展防护用品、消毒药剂以及测温器具的物资采购储备工作,当时正值春节假期和延迟期间,陈达勤、丁志黎、丘晓莹、江梅峰、彭珊、叶秋裕、彭雪明、朱雪宾、吴燕君、闫刚、王鹏、赵伟民等采购人员克服人手不足、线上线下商店均未开市、物资供应严重不足等特殊困难,加班加点,不顾肺炎感染风险直奔街头巷尾、蹲点守候,从多方渠道按时保质保量将物资采购到位,为公司迅速投入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在复工复产前期,由物业部牵头、办公室、市场部及下属三家企业办公室协助开展复工复产申报统计准备工作,为满足市区及盐综保服务中心等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通知文件要求,李豪、叶秋裕、袁妙芸、吴燕君、杨燕、林蓝馨、向燕青、郭宗波、闫刚、李洪峰、王鹏等申报工作人员想尽办法通过开发统计软件收集员工动态信息,通宵达旦准备迎检资料多达1000张,为公司顺利现场验收批准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时间,成为盐综保区内首家复工复产企业,同时也给驻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在公司安排复工后,由办公室统筹安排员工上岗防护、用餐配送等后勤工作,吴燕君、叶秋裕、张晓羽、秦文列、何燊宇、王佳媛、常晓旭、张穗军、麦瑞仪、王旭泉、叶冲夷、吴志明、陈建兴、曾运城、王建华、邓金凤、刘萍、郎莉每天提早到岗给员工检测体温,发放口罩,朱雪宾、郭宗波、纪力扬、杨燕、李豪、赖启超、第富洲、吴和忠、邸磊、彭雪明、唐桢波、刘俊伯、王鹏、等多名员工自发加入后勤保障队伍,每天起早贪黑、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错峰上班人员提供早餐午餐配送等后勤保障服务。

在防控物资协调、管理和配发方面,朱雪宾、吴燕君、王鹏、常晓旭、庞亮、李通对接有效、担当有为,保证了物资的集中统一管理和规范发放。陈楚涛、王和生、张晓华、谢钦文、陈斌斌、夏耿新、周琳、陈伟、庞亮、黄英萍、尚祖兰、陈锋生、李祥辉、杨小东、赵锷、赵天明、尧能武等人主动承担、任劳任怨,在供应商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打破职级和岗位划分,按照一线生产需要,积极主动到库区支援仓库一线作业。在防疫关键时期到仓库现场参与分拣、包装等生产环节,保障了流水线作业的平稳运转。

在现场安全管理及防疫消杀方面,陈达勤、石世杭、赵伟民、郑胜增、李洪峰等人,积极编制应急预案和防疫培训材料、组织开展培训、制定现场预案和防护措施,现场巡查等工作;赖明浩、第富洲、罗鑫敏、罗贤辉、胡建新、李通、蒋贵红等全面落实公司所属物业的防疫工作,严格按照应急处置方案流程管理办法,积极参与现场值守、防疫消杀和巡视检查等,确保“全场无大疫”;

在防疫物资配送方面,李豪、吴和忠、彭雪明、郭依柱、李通、王鹏、庄辉、严荣伟等相互配合,反应高效,保障了公司上下在防疫关键时期中的物资供应,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远在千里之外的重庆网点也没有丝毫放松。王韬全面负责部署防疫防控工作,落实当地政府的防疫政策,在防疫复工备案申请方面,李阳均认真对待,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及时正常开展;吴璇负责防疫防控物资采购,李游、敖建忠、李宗良认真负责仓库防疫消杀。

为了按照市区各级政府和盐综保服务中心以及集团公司要求,叶秋裕、袁妙芸、吴燕君、李豪、郭宗波、杨燕、江梅峰、丁志黎、丘晓莹、王鹏、闫刚、王佳媛、熊伦、沈弦鸿、常晓旭等人日以继夜、任劳任怨,承担了大量的员工动态和身体状态以及物资采购储备等信息的统计收集上报工作,为精准防疫工作默默付出。

此外,为响应集团公司号召,支援街道社区工作站的防疫工作,本部办公室孙宇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大鹏新区葵涌街道的一线防疫工作,物服公司赵天明同志、能源物流曾祥云同志积极参加所住社区防疫志愿工作,还有物服公司、通捷利物流、能源物流等仓库、堆场、作业网点轮番作业的一线操作人员和现场值守的内部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

还有一批身体力行的献血志愿者,他们在维护群众健康、保障防疫安全方面首当其冲,充分体现了敢打硬仗的英雄本色。除此之外,积极投身本次战疫的人员数不胜数,大家都热情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发扬着勇往直前、不畏艰辛的优良传统。

在物流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上下同心、同舟共济,早日打赢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郑重呼吁,向物流公司默默奉献的一线抗疫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致敬!